close
 一趟新加坡之旅在飛機上看的亞洲名人記錄影片

讓我決定更想把之前想分享的一段心路歷程分享出來~
 
 

從2004年12月聖誔節的前夕說起~ 

當時我
只想純粹當個"達文西密碼"書迷的我,決定前往歐洲看看被作者寫進書裡的景點

 



當時的我就是一個->光觀客! 就是有那種外國的月亮比較圓,外國人大的便比較香的心態!



一點也無法體會周遭人事物對生活有何醒思! 看到風景就狂拍照 然後就沒感覺了…

 


原來這座在巴黎羅浮宮外的玻璃金字塔是被"堅持"下來的結果~

啊呦謂呀…2004年的旅途經驗,我到現在才懂得其中非凡的意義!





當時羅浮宮在改建工程時,法國總統-密特朗宣佈由移民到美國的中國人-貝聿銘出任

驕傲的法國人一聽到氣炸的說:
「有沒有搞錯!這個象徵埃及的玻璃金字塔會毀掉了我們的國寶(指羅浮宮)的!」



但終究貝先生還是在爭議中完成了他的作品

他說:
批評是應該留意的!可是自己還是要想"這些批評是有價值還是沒有價值"全靠自己的堅持了



如今法國人感謝有這顆鑽石,只有它配得起
羅浮宮這個美人,完整了巴黎!



於是我開始上網去了解貝先生的作品及堅持的故事,有正面也有負面~但不管是什麼

我的感觸是:原來我曾經見過的一些作品,在相遇當下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看法~





香港-中國銀行大廈,這是為了紀念他父親~ 建造時也是爭議不斷OOXX一堆

不管如何~它仍是我們去香港玩時,不容乎視的標地物




晚上的燈光照射~很美吧! 好可惜~我的相機不是很好網路上用搜尋,可以看到更多拍得很美的圖片喔!



 
哇~在我們台灣就有囉! 台中東海大學-路思義教堂,這是貝先生在亞洲的第一個作品


 
還有這個特別篇,這不是貝先生的作品啦~
這是蘇州四大名園之一的獅子林,曾屬貝氏家族所持有的產業

原來貝大師從小情寄園林耶~, 他雖然沒有住很久,但中國江南風式的建築對他留下深深的影響喔!



事隔快10年了,我再次前往巴黎看這座美麗的玻璃金字,感觸很多,肚子裡多一個三個半月的小寶貝


 
我曾是個不喜歡分享及付出的人,
就算有想法我也不敢表現出來~ 非常泠漠

但透過後來在賀寶芙環境裡的學習,我體驗到很多人與人真誠互動的道理


 
唯有透過分享可以讓人認識你,唯有透過分享才可以讓自己重新認識自己,找到自己要的人生

這些都是需要經過練習的,感謝現在生活周圍有許多的標竿,讓我能親眼親自去學習請教

再從生活細節中去體驗、去檢視、然後去行動 ! 加油 正在堅持夢想的人,請繼續堅持下去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坣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